2013-08-29·TA获得超过5051个赞知道大有可为答主回答量:1224采纳率:73%帮助的人:763万关注可以。

如果仅仅是一垒无人或2出局后打者三击不中捕手捕逸打者冲一垒,这只是满足不死三振的必要条件而已

不过若是2出局前一垒无人但三垒有人时的不死三振,很有可能出现三垒跑者抢本垒,这时就需要捕手自己判断是否放击跑员而阻三垒跑者了

而若是2出局后满垒,则捕手捡起球后只需要直接踩本垒即可杀死三垒跑者结束本局,而无需封杀击跑员更多追问追答追问如果是一出局和一垒无人呢是不是算坏球追答是不是坏球不一定,但如果是坏球就不满足不死三振条件

当【一垒无人或二出局】,【捕手未能接捕投手投出的第三好球数】时,击球员可以尝试跑向一垒。若【能够在捕手传球至一垒前安全上垒】,则称为不死三振。不死三振的记录为,击球员计一次三振,但不计出局数,捕手计捕逸(或投手计暴投,根据具体情况判定)

所以如果是一出局一垒无人,那么只要投手投出第三好球捕手没接到,打者就可以冲一垒。

但若投出的是坏球,且打者未挥棒,则不论捕手是否接到球都不构成第三好球,换句话说不满足不死三振条件,打者也就不可冲一垒了

其实关于坏球这个问题有个很好的赛例——去年mlb芝加哥白袜对阵西雅图水手演出的那场完全比赛

要说Brendan Ryan其实应该算是选球能力不错的,当时9局上半2出局,Humber体力也不足了,Ryan已经吊到Humber二好三坏,如果运气好点说不定Ryan就能破了Humber的perfect game成为英雄。。。。。。可惜

二好三坏下Humber投球,可是球路完全不正,路线是向着好球带外去的,可是Ryan却出棒了。不过Ryan可能看出坏球的趋势,于是出棒过半后Ryan硬将球棒收回

现在就需要裁判出场了,由于之前是二好三坏的球数,如果这一球不判Ryan出棒,那么就是坏球,结果四坏球Ryan保送一垒;如果这球判Ryan出棒,那么这球就是好球,满足不死三振条件,Ryan应该马上冲一垒

捕手此时已经将球捡起传向一垒,Ryan被封杀在一垒前。。。。。。不但没有达成不死三振,而且还成为了Humber完全比赛的最后一个踏脚石,成了最杯具的一人

通过这个赛例,你应该明白好球坏球对不死三振的影响了吧追问如果是一出局和一垒无人呢追答还不明白吗?

一垒无人或二出局是不死三振的必要条件。只有满足这两个条件中的一个,在捕手捕逸第三好球时打者才可以冲一垒

但一垒无人则可以进垒,而与几出局无关追问如果二出局但一垒无人呢不,发错了,是二出局一垒有人二出局一垒有人呢追答。。。。。。

二出局后,三好球捕逸,打者就可以跑,与几垒有人没关系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poseer70

2019-12-02知道答主回答量:5采纳率:0%帮助的人:989关注是不死三振,就是投手投出三个好球,这个时候如果投手确实接到了球,就是三振,打者出局,但如果投手暴投(虽然没有进好球带,但是打者挥棒落空,这也是记好球),或者捕手捕逸,也就没有确实把球接进手套,而是落地,这个时候称为「活球」,打者可以试图冲一垒,这时捕手立即找到球,把球传向一垒做刺杀动作,如果一垒守备先接到球,并踩上一垒垒包,这个时候跑者就被刺杀出局了,或者是做触杀,就是拿球去碰跑垒员,这时候也会出局,但如果守备方没有完成这种守备,而顺利让跑者上垒,这个就称为「不死三振」,在技术上,不会记安打,而是记三振,但同时会记一个投手暴投或者捕手捕逸的失误。但打者并不是每一种情况都可以往一垒跑,在无人、一人出局且一垒垒包上有跑者时,就不构成不死三振的条件,而是直接判定三振出局。

其实这个挺常见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唯一的一次21U,中华队对南韩那场比赛,五局下半,曹佑宁,追打了一个提前落地的坏球,被三振,这个时候捕手没有接到球,曹佑宁就直接往一垒冲,然後捕手捡到球之後,传向一垒,结果又有一点失传,被曹佑宁上到了一垒。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門徒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